解決中小企業綠電荒 國產署修法 – 中時新聞網

為滿足中小企業綠電需求,財政部國產署修法,預計年底前推出首批保留3成綠電給中小企業的太陽光電標租案。財政部官員表示,具體時程上,還須視盤點結果及行政流程而定。

配合政府再生能源發展政策,財政部自2019年推動國有非公用土地光電設備標租案,所篩選的光電標的,是洽商相關主管機關意見後才評估辦理。

因應中小企業的「綠電荒」,先是經濟部與台糖公司規劃釋地發展太陽光電,保留3成綠電在經濟部標檢局國家再生能源憑證中心綠電交易平台,提供給中小企業購買。國產署進一步公布修正《國有非公用不動產出租管理辦法》,配合行政院保留綠電給中小企業使用的政策,調整光電標租競標基準、年租金計算等規定內容。

在競標基準上,過去原以「投標設備容量」與「回饋金比率」的乘積值競標,以有效投標單乘積最高值者為得標人;現改為只有「回饋金比率」競標,以有效投標單最高者為得標人。國產署官員表示,會修正投標基準主要是地方主管機關要求留部分面積公用,或因為在地意見,導致投標容量與實際核准容量有落差,容易引起爭議,所以修正法規,未來只看回饋金比率。

年租金上,如果在期限尚未完成設置光電設備者,原先規定以地價稅及土地管理等其他費用作為年租金,但是修正之後,僅以地價稅計收。

本文來自解決中小企業綠電荒 國產署修法 – 財經焦點 – 中國時報 (chinatimes.com)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