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綠能 屏縣再出新招

屏東縣首創的綠能專案辦公室成立半年有成,下周起連台電也要派專人進駐辦公室,以縮短申請時效;綠能專案辦公室主任何紹康表示,目前一般再生能源申請案,有些需要耗費不少時間,屏東縣經整合後,業者向台電申請,大約2周內就能完成。

何紹康表示,只要民眾想要賣綠電給台電,就必須向台電提出申請,有的個案還涉及工商、建管、環保或農業等相關單位,縣府自今年4月成立綠能專案辦公室後,有效為申請民眾節省不少時間,未來連台電也進駐,單一窗口功能將更能發揮。

新政府上台後,各縣市大力維動綠能,屏東縣自今年4月率先成立綠能專案辦公室後,這回再次首創整合台電也一起進駐,就是希望以高效率吸引綠能業者投資屏東。

何紹康表示,各申請案涉及的相關單位不同,所需時間未必相同,不過在縣府專案辦公室協助解決相關疑難雜症後,再向台電提出申請,平均在台電的流程只需要2周的時間。台電進駐後主要協助屏東饋餘量查詢、再生能源躉售審查申辦等業務,台電同時會公布屏東200處饋線熱點。

綠能專案辦公室10日上午10時30分有一場剪綵記者會,宣示縣府有效提升行政效率的行動,未來在屏東縣提出綠能申請案,不必再跑來跑去,只需要透過綠能專案辦公室就能搞定。

根據縣府年初設定的目標,今年要完成的再生能源設施,包括太陽能發電56MW、沼氣發電1MW,洋流發電1.5MW等,縣府說,目前仍以太陽能發電申請案為最大宗,沼氣發電也蓄勢待發。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