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種電跨出「不利耕地綠能區」業者開發佳冬40公頃

屏東林邊鄉近500公頃被畫為「嚴重地層下陷地區內不利農業經營得設置綠能設施之農業用地範圍」(簡稱不利耕地得設綠能區),範圍內的種電戶具免回饋金予地方政府的優勢。另外,光電板大廠「茂迪」看好綠能,向範圍外的佳冬農戶承租地層下陷區來種電,預計40公頃將發電40MW(百萬瓦)。 本區若成功發電,可望超越「不利耕地得設綠能區」的現有發電規模,環保局長魯台營到場會勘後說,屏東縣沿海地區有多處鄉鎮位處嚴重地層下陷地區,佳冬鄉歷年受多次風災及水災,農業損失鉅大,在嚴重地層下陷地區造成嚴重水患,受土壤鹽害或不適農業經營的農地,地力破壞狀況益發嚴重,佳冬雖屬區外,但40公頃可稱是縣內甚至國內在「不利耕地得設綠能區」外的最大規模,樂見有業者投入配合屏東縣府的綠能發電計畫。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