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綠能大縣 重視太陽光電板回收問題

屏東縣積極推動綠能發展,逐步朝向太陽能光電設置量200MW目標邁進,未來將面臨20年後不再躉售後,設置者將會考量光電模組存廢問題,縣府未雨綢繆已於107年6月份邀請行政院環保署、經濟部能源局以及屏東縣綠能專家智庫團的相關專家學者,召開「107年屏東綠能專家智庫團會議-太陽光電廢板回收問題研討」,與會之專家學者廣泛討論,提出太陽光電板廢棄回收之未來可供參考之意見如下:(1).目前廢棄太陽能光電模組處理量不大,建議當前由縣市、鄉鎮清潔隊處理,建立光電模組廢棄物代碼,以利清潔隊管理,並且建議行政院環保署光電廢板回收機制宜朝向徵收處理費方式進行。(2).建議業者建立自主回收聯盟、共同處理體系或以廢棄物基金管理委員會等方式推動。(3).建議目前少量光電廢棄物,可設置暫存空間,待光電廢棄物累積量達至具經濟規模後,再行設立專業回收處理廠。(4).建議倘能採因地制宜的方式,授權地方政府給予較大的空間訂定光電廢棄物回收制度或地方法規,可有效提高地方政府的執行效率。 屏東縣政府對縣轄內設置太陽能光電設施的綠能廠商,當前將以預防性態度研擬可能作法,要求廠商於申請時明確載明未來太陽能板淘汰之回收機制,以解決太陽光電板廢棄處理之問題。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