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光電熱潮 屏東公僕搶進修

屏東縣政府積極推動發展再生能源,目標為 2025 年占發電量 20%, 為達此目標,不但於 105 年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採單一窗口為 民服務加速推動速度之外,更是全體總動員,府內各局處室全面投入各 類再生能源的推動與執行,目標就是打造一個低碳宜居的永續屏東家園。

為加強縣府全體成員的綠能推動能量與知識,3 月 29 日當天由屏 東縣政府綠能召集人邱黃肇崇秘書長與副召集人環保局魯臺營局長, 共同率領府內外各局處室,參加經濟部能源局陽光屋頂百萬座的陽光開講活動,學習太陽光電知識和實務做法,並與專家互動諮詢研討。

陽光開講課程豐富,其中含太陽光電政策與推動介紹、太陽光電發電系統與申設流程說明等,都是目前常提到的問題。邱黃秘書長表示, 相對其他縣市而言,屏東縣再生能源推動起步積極,公有廳舍屋頂多已 建置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希望藉由陽光開講的活動,增加公僕的綠能知 能及建立共識,透過學習交流來達成 106 年公有廳舍的光電建置百分百目標。

魯局長也表示,目前縣府推動 106 年度補助建築物設置太陽光電 系統實施計畫,每峰瓩補助 5,000 元,最高可補助到 30 萬元。如果一 般民眾、社區、機關團體對設置太陽光電有興趣瞭解,除可向縣政府城 鄉發展處工商科和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洽詢之外,也可申請陽光講師到場開講。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