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綠能推動卓越 吸引美國在台協會前來參訪

屏東縣養水種電成果有目共睹,全台首創已商業運轉的佳冬鄉浮動 型太陽光電,曾有德、英、日等國派員來台參訪,這次也吸引美國在 台協會(AIT)的關注。由屏東縣綠能推動副召集人環保局長魯臺營帶 隊,邀請美國在台協會與會,除了參訪養水種電計劃與水面型太陽光 電等綠能設施外,並針對屏東縣綠能推動及綠能投資意向進行意見交流及討論,促進綠能發展。

去年 2 月啟用的全台首座水面型太陽能光電,位於佳冬鄉大武丁抽 水站對面的滯洪池,是目前全球唯二商業運轉的系統之一,已完成 499kW(瓩)設置,以 1kW 發電量 3.5 度,平均每日可發電 1,750 度,可供應 175 戶人家用電。

魯臺營表示,水面型太陽能不僅可藉由降溫效應提升發電效率、減 少水蒸發、改善優養化,還能幫助在發展太陽能時,減少土地取得不 易的困難,這次也受到美國在台協會的關注,派代表前來實地參訪進行交流。

在八八風災後推動的養水種電區域則包括林邊、佳冬鄉等地段,總面積約 43.4 公頃,總發電量 23.4MW(百萬瓦),全年發電量約 3100 萬 度,主要是藉此輔導農漁業者轉型,結合太陽光電設置,減少地層下 陷、土地鹽化等問題,同時也使農地利用符合經濟效益,並達到災區 土地轉型使用,在環境、經濟及能源等面向上,均有其正面意義及價值。

屏東縣政府今(106)年主推大型「地面型太陽光電」及「太陽光電溫 室」,歡迎有意願投資的相關產業及民眾來電洽詢,洽詢電話:屏東 縣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電話:(08)7320415 分機:6911、6912 或 6913。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