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發展多元綠能與循環經濟 廣受外界關注

屏東縣為綠能發展的領頭羊,綠能發展成果有目共睹,自 今年以來陸續已吸引中央政府與各縣市地方政府來訪之外,更 有美國 AIT 在台協會、臺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SEMI(國際半 導體產業協會)等來屏東瞭解發展狀況。這次更是吸引國內的專業技術平台,台灣資源再生協會至屏東縣參訪。

本次活動由環保局魯臺營局長帶隊,參訪行程包含太陽光 電 能源 科技 公司 -全台 最大屋頂型 追日案場 、 環拓 科技公 司 – 廢輪胎的化學裂解、向陽優能公司 -光電溫室,同時特邀台糖 公司及枋寮巨大廢棄物破碎場,分享屏東綠能循環養豬場的規 劃內容及生質燃料綠能典範。

台灣資源再生協會為國內首創的資源再生專業團體,早在 15 年前即致力於推動工業循環經濟再利用,成功解決許多國 內工業廢棄物的汙染問題。協會由產官學研所各領域組成,會員高達數百人之多,前環保署署長張祖恩教授亦為該會榮譽理 事長,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循環經濟服務平台。

台灣資源再生協會理事長黃孝信表示,屏東縣綠能發展 成果確實有目共睹,綠能產業的運用層面多元廣泛,是目前全 台灣發展最多元也最完整的縣市。協會中不乏許多產業界會員, 許多產業界先進也紛紛表示,有意來屏東投資設廠,經活動後 發現屏東確實是最適合發展再生能源與循環經濟的城市,在先天條件和行政服務上都有過人的優勢條件,令人感到佩服。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