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府補助建物設置光電 最高可補助 30 萬元

為鼓勵民間建築物設置光電設施,打造低碳城鄉之優質居住型態, 並帶動光電相關產業發展,即日起縣政府持續開辦光電補助,每峰瓩補助 5,000 元,每件申請案最高可補助 30 萬元。

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何紹康表示,屏東縣日照充足,非常鼓勵建物 設置光電,除了可以讓屋頂有效隔熱降低室內溫度、減少空調的耗損, 間接節省電費。更吸引人的是,同時可以將轉換的電賣給台電,為家 中創造額外的經濟收入,以頂樓 21 坪、建置成本 5~6 萬元來算,今(106) 年的躉售費率每度收費約為 6.10 元計算,一年大約可賣 5 萬元左右, 扣掉維護成本,大約 10~11 年可以回收。此外,其優點還包括屋頂閒 置空間可以充份利用,此無疑也是有效活化資產的利多作法。

今 (106)年的躉售費率每度收費約為 6.10 元計算,設備投資後的年平均收益約為 8~ 10%,比定存還高且保證收購 20 年,收益具 7 穩定性與安全性。此外,其優點還包括屋頂閒置空間可以充份利用, 此無疑也是有效活化資產的利多作法。

以頂樓 21 坪、建設成本 56 萬元來算,台電一度電的收購價格 是 7.16 元,一年大約可賣 5 萬元左右,扣掉銀行貸款和維修成本, 大約 10 到 11 年可以回收。

適合將從 4 月 5 日開始申請凡設籍本縣縣民、設立或登記立案(非) 法人團體,即日起至 106 年底前取得權責機關同意備案,以裝置容量 每峰千瓦補助新台幣 5,000 元,最高補助 30 萬元。與合作金庫\商業 銀行於 106 年 5 月 15 日上午 1 點 2 分假屏東縣政府,共同宣布攜手合 作推出「屏東縣綠能貸款專案」為展現支持政府推動「非核家園」政 策,對設籍屏東縣之企業或個人購置再生能源設備提供優惠貸款,共 同宣示力挺屏東縣綠能產業發展之決心。

屏東縣政府建議共同宣布攜手合作推動為潘孟安縣長與合作金庫 商業銀行廖燦昌董事長於 15 日共同舉行專案記者會,潘縣長表示,屏 東縣具有全國最佳的發展綠能優勢條件,一直以來屏東對於綠能發展 也是全國最重視的縣市,不但有全國最早成立的綠能辦公室,也有全 國唯一的台電駐點服務。現今,為擴大屏東綠能產業發展,又特別邀 請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共同推出「屏東縣綠能貸款專案」優惠貸款,力 挺在地綠能產業。

今日記者會分別由屏東縣政府潘孟安縣長帶領府內各相關局處同 仁參加,合作金庫部分則由廖燦昌董事長帶領南區區域中心及屏東縣 七家分行共同參加,並邀請財團法人金融研訓院黃博怡院長擔任見證 人,在黃院長的見證下雙方簽署共同合作協議,展現力挺屏東縣發展 綠能城市之決心。

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對設籍或設立於屏東地區之自然人及公司行 號,提供再生能源設備貸款計畫成本 8 成內之貸款額度,借款期間最 長 15 年,並給予本金寬緩 2 年等優惠貸款條件,協助當地綠能產業及 中小企業取得資金,共創「綠色能源 ,非核家園」。

對於「屏東縣綠能貸款專案」優惠貸款專案內容有任何疑問,可洽 屏東縣合作金庫商業銀各分行,或者至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官方網站 http://www.tcb-bank.com.tw/Pages/index.aspx,均可獲得屏東縣綠 能貸款專案相關資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