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推動住商節電行動 邀業界共襄盛舉

位於台灣最南端的屏東縣日照充足,夏季不僅炎熱,時間更長達九個月,在此熱帶性季風氣候的特性下,屏東縣政府長期來針對各級單位積極推行多項綠能與節約能源相關措施。

其中,經濟部107年起攜手各地方政府推動為期三年的「縣市共推住商節電行動計畫」,屏東縣爭取新台幣1.97億經費,並在縣府內建置專責行政辦公室,結合服務業、社區住宅、機關及學校辦理各項節電補助及推廣作業,藉由老舊設備的汰換,期望達到長期的節電並抑制尖峰用電的成效,預計將可節省802萬度用電,減少約5,117噸碳排放量,期使屏東邁向節能減碳新篇章。

屏東縣縣長潘孟安更邀集縣內住商部門及公會代表、特力屋與燦坤3C等賣場共襄盛舉協助便民申請,藉由記者會啟動儀式象徵屏東縣積極落實全民節電決心,並正式宣告各項節電工作全面啟動。希望服務業及相關對象踴躍參與住商節電行動計畫申請汰換補助。

補助內容包含老舊辦公室或社區的公共區域照明燈具T8/T9螢光燈具汰換,每具最高補助50%,服務業電力用戶、表燈營業用戶及政府機關與學校汰換無風管空氣調節機每kW補助2,500元,集合住宅、辦公大樓與服務業室內停車場導入智慧照明控制功能每盞最高補助50%,專人可到場勘查協助輔導中、大型服務業、機關及學校導入能源管理系統,每套補助新臺幣1,250,000元為上限,最高不逾設置費用50%。

藉由該次計畫不僅強化服務業、社區住宅及政府部門的串聯,更期將節電治理推廣至屏東縣基層各地共同推動節電方案。屏東縣城鄉發展處處長張桂鳳表示,將持續推動智慧電表及智慧節能產業,同時進行宣導作業、輔導住宅節電、志工訓練等工作項目,使屏東縣擴大邁向綠色城市的腳步,與民眾一同打造智慧綠能低碳永續城市。

目前「屏東縣住商節電行動-設備汰換及智慧用電補助計畫」已上網公告並開始受理申請,補助至107年12月31日截止。詳細資訊可至屏東縣政府網站-最新消息或屏東縣節能設備汰換補助行動網站查詢閱覽,亦可撥打免費諮詢專線0800-801688洽詢。

相關新聞連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2/335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