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大第二座太陽光電風雨球場 啟用

國立屏東大學位於屏師校區第二座太陽光電風雨球場,5月8日上午剪綵啟用,這座風雨球場由元晶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興建,發電量499.5KW,內含兩座籃球場、三座排球場,大武山的入口意象增添校園亮點,恰巧下了場大雨,等於做壓力測試,場地完全沒有滴水。屏東大學校長陳永森強調,品質的施工可以打100分,為產學合作立下新的典範。

屏師校區第二座太陽光電風雨球場,總面積達3,000平方公尺,淨高度9公尺,為低碳校園實踐更進一步,屏東大學與元晶太陽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由業者設計、規劃、施工,業者可以得到所需的發電效率,屏大則得到一座新的球場,為學生提供風雨無阻的訓練場地,恢復屏東昔日體育大縣的榮光,建造球場大約需要3千多萬,完全由元晶太陽能負擔,沒有花到學校一毛錢。

元晶太陽能科技董事長廖國榮表示,如果從純粹投資的角度,這個投資案並不划算,但做為屏東的企業,能與屏東大學在太陽光電風雨球場上合作,深感榮幸,而且屏大這座風雨球場是全國最好的一座,邁向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推動綠能永續,為子孫留下一片淨土,元晶很樂意跟屏大在各方面做進一步的合作。

屏師校區太陽光電風雨球場之設計理念,係在入口處以大武山山脈作為意象,運用不對稱的設計呈現卓越的創新,突顯屏東大學不斷突破自我、重視多元發展,成功打造全台首座大武山山脈造型入口,成為屏東大學校園的新亮點,為連結球場動線,以新打造的台灣欒樹步道做為串聯景觀廊道,營造出錯落的視覺空間豐富性,球場外觀使用校徽的基本色系傳遞屏東大學的精神,完整呈現大武驕陽之意象,並藉由半圓型入口廣場及綠色草地,活用風雨球場的空間,開創更多戶外活動場地,活絡校園風氣。

#校園 #球場 #風雨球場 #合作 #屏大

本文來自屏大第二座太陽光電風雨球場 啟用 – 產業.科技 – 工商時報 (chinatimes.com)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