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地區112年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會議

屏東地方檢察署召開112年
屏東地區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會議
屏東地方檢察署於112年4月20日召開「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聯繫平台會議」,會議由本署檢察長陳盈錦主持,結合縣政府、調查局、廉政署、警察局、海巡署、移民署、憲兵隊、環保局、台電、台糖等,共同打擊妨害綠能產業發展犯罪,期透過聯繫平台,協助各行政機關針對轄區公務員、民意代表及黑道人物藉機勒索綠能廠商之不法犯罪,立即蒐證偵辦,以遏阻相關犯罪,避免綠能廠商施工遭受阻擾,淨化本縣投資環境。
本署檢察長陳盈錦於致詞中表示,「發展綠能產業」、「非核家園」是當前政府重要施政目標,透過各種再生能源發展促進我國用電環境轉變,希望在追求環境保護同時,也能兼顧經濟發展對能源的需求。而在發展綠能產業過程中,地方上可能會出現不同看法,本次會議目的即是希望能加強公部門、事業機關及執法機關之間橫向聯繫,除了保障人民合法陳述意見權利,也要從中發掘有無假借保護環境、保障居民利益之名,實則謀求個人不法利益之情事,一旦發現此類情事,公權力便應適時介入,防範藉端勒索、恐嚇等事件發生,以達綠能產業永續發展之目標。
會議中由台電屏東區營業處及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分別提出「屏東地區再生能源併網現況暨防範虛占饋線容量對策」、「屏東地區綠能推動成果暨案件審查機制面臨課題」專題報告。
陳檢察長盈錦呼籲國人應共同支持綠能產業發展,鼓勵民眾勇於揭發不法提出檢舉,查獲貪瀆犯罪檢舉人最高可獲千萬元獎金,機關並已建立檢舉人保護措施。期望透過行政及司法機關跨域合作,共同查緝妨害綠能產業發展之障礙,淨化投資環境,維護美好家園。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