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將和光電業者談綠能 鄭文燦也宣布能源局將升格為能源署

台灣太陽能發電將創新高,太陽光電永續發展協會(TPISA協會)14日在圓山飯店舉行2023年會員大會,包括光電永續協會創會理事長蔡佳晉等五大太陽光電公協會代表出席,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受邀出席,展現對綠能政策延續的支持,而重要光電業者也將在22日和總統蔡英文與會討論能源政策議題。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透露能源局將升格為能源署,另總統蔡英文將在4月22日和光電業者與會討論現行綠能產業環境。(攝影/鄭國強)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致詞時率先宣布,能源局將升格為能源署,初審已經通過,希望這個會期就通過,並表示了解業者在土地和場域整合上的困難,政府目標是讓審查程序不要那麼多絆鎖,用地許可和再生能源許可幾乎同步完成。

能源局將升格為能源署,今年太陽能發電將創新高

他還表示,讓光電專區裡面基本硬體升壓站、變電站、饋線的程序更簡單,使業者能專注在案場的土地整合和綠能工程,以及為了要讓大家認識綠能,把綠能旅行納入環境教育,讓學校、社區團體到好的案場去旅行,看漁電共生及農電共生等,追求綠能和地方的共榮。

光電永續協會創會理事長蔡佳晉在年會上找到機會就向經濟部長王美花「陳情」。(攝影/鄭國強)

經濟部長王美花則表示,台灣持續走向能源轉型,今年太陽能併網可能超過700萬瓩(17日中午高峰發電量已達631萬瓩),未來鼓勵中午可以多用電,而且尖峰、離峰的電價差異會放大,價差到2到4元,夏天有些時段甚至差到5元,充電樁在離峰時間充電電價甚至可以差到6元,對推動節能大有幫助。

尖峰離峰電價差距擴大,最多一度差6元

許多太陽能發電業者透露目前農電共生的困境,太陽光電永續協會創會理事長蔡佳晉在場也順便向王美花「陳情」,反映業者心聲,王美花則在致詞時表示,和地方政府全面協調,經濟部能源局甚至在地方縣市設置工作站來協助解決問題。

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和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相談甚歡。(攝影/鄭國強)

太陽光電永續協會創會理事長蔡佳晉則表示,走過過去幾年的風風雨雨,太陽光電業者仍勇敢向前行,努力向外界說明溝通,容易取得利用的太陽光電,是所有再生能源的主角,但屋頂型發展接近極限,須加上地面型、漁電及農電,四頭並進,才能達2050淨零目標。

公股行庫已投綠能2400億,蔡總統將與光電業者談綠能

另外台灣金控董事長沈榮津則說,國內公股行庫投資在綠能的資金已達2400億元,貸款綠色金融已達1300多億元。在餐會進行中,他和環球晶董事長徐秀蘭熱絡交換心得。

台泥總經理程耀輝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經濟部長王美花等分享台泥的充電技術。(攝影/鄭國強)

TPISA協會14日的2023年會員大會上舉行理事補選,寶島陽光再生能源報行卓國良獲選為理事、永鑫能源陳必揚獲選監事。當晚重要的光電業者紛紛出席,如環球晶董事長、也是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的徐秀蘭;正崴集團旗下森崴能源董事長胡惠森;商業總會「能源產業推動委員會」主委暨開陽投控 董事長蔡宗融等,許多業者也將在4月22日與蔡總統面對面暢談綠能政策現況。

(原始連結)

本文來自蔡總統將和光電業者談綠能 鄭文燦也宣布能源局將升格為能源署 (yahoo.com)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