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大客車鋰電池 113年起回收處理

【本報台北訊】環保署今(6)日表示,為因應民國119年可能的產生量,預告單只電芯重量大於1公斤的二次鋰電池為應回收列管範圍,預計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目前這類型的電池多用於儲能系統或電動大客車。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預告修正「物品或其包裝容器及其應負回收清除處理責任之業者範圍」,新增單只電芯重量大於1公斤的二次鋰電池為列管範圍。

環保署資源回收管理基金管理會執行祕書王嶽斌表示,目前電動運具多為單只電芯重量小於1公斤的二次鋰電池組裝而成,屬於公告應回收的廢乾電池範圍,已依資源回收管理基金,建置完整的回收處理管道與補貼機制。


圖/北市公共運輸處提供

王嶽斌說明,本次預告單只電芯重量大於1公斤的二次鋰電池,多用在定置型的儲能系統或固定路線的電動大客車上。

王嶽斌指出,統計二次鋰電池去年廢棄量約792公噸,逐年增加中,未來納入單只電芯重量大於1公斤的二次鋰電池為列管範圍,但評估119年約廢棄3%、129年約2%,增量不大,國內現有6家業者年處理量能約3500公噸,目前仍足夠因應。

為因應119年可能產生的廢棄量,環保署透過經濟誘因提高處理量能,已於110年7月1日調高廢二次鋰電池的補貼費率;單只電芯重量大於1公斤的二次鋰電池與現行納管回收的二次鋰電池並無差異,預告納入列管後,預計明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本文來自:電動大客車鋰電池 113年起回收處理 (merit-times.com)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