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公墓土地利用 屏縣推動綠能光電發展

為有效活化利用公墓土地,屏東縣政府在屏東市第15公墓完成遷葬廢墓後,於2021年8月中旬完成招商,規畫約1.6公頃土地設置光電風雨球場暨民眾休憩設施,採「一地二用」概念,結合創能設施及提供民眾完善運動及休憩場地,亦能兼顧綠能發展。

民政處另於今年7月中旬並協助屏東市公所,推動歸園納骨堂停車場設置光電停車棚招商案,除提供開車前往祭祀先人之民眾可遮蔭之停車空間,同時藉由綠電收入,增進挹注公所財政收入。

民政處表示,過去傳統公墓大多缺乏完整規劃與管理,導致公墓內雜草叢生或遭人隨意丟棄垃圾,不僅環境髒亂,也嚴重影響居住景觀,更加深民眾對於公墓之負面觀感,因此促使公墓土地資源活化利用,帶動改善地區環境發展,為縣府目前重要施政工作之一。

民政處強調,設置光電風雨球場除了活化公墓土地及推廣綠能產業發展外,也舒緩民眾運動及休憩空間有限之課題,尤其推出由民間企業出資興建「太陽光電設施」的「一地二用」合作示範模式,輔導各鄉鎮市公所也跟進辦理,未來希望更多單位參與建置,創造民眾、企業與政府間的三贏。

本文轉自:活化公墓土地利用 屏縣推動綠能光電發展 | ETtoday地方新聞 | ETtoday新聞雲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