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環保局,屏東縣政府生態節能大樓啟用!

「全國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環保局,屏東縣政府生態節能大樓啟用!

環保局搬新家啦!從1988年成立至今,長期寄人籬下,從租用舊酒廠到舊衛生局廳舍,44年來沒有自己的辦公大樓,而且頂樓還是鐵皮屋,不只同仁工作環境不理想,連民眾出入洽公都不便。

 

上任後走訪環保局發現問題,我們積極解決,籌措經費覓地規劃新大樓,讓同仁和民眾有更好的洽公環境,更要帶動屏東綠建築的典範。

新大樓不到2年就完工,建築結合屏東美學,外觀設計源自大武山,地上5層、地下1層,結合陽光、空氣、水,加強通風、植栽,更在周邊提供最大開放空間給民眾使用。

                   

環保局更是屏東推動節能、綠能的先鋒,必須以身作則,因此新大樓符合「生物多樣性」、「綠化量」、「基地保水」、「日常節能」、「二氧化碳減量」、「廢棄物減量」、「室內環境」、「水資源」及「污水及垃圾改善」等9大指標,是「全國第一座」黃金級綠建築的環保局,同步接軌國際規範。

環保局同仁工作包山包海,需要日夜輪班稽查,同時肩負綠能推動的重責大任,謝謝同仁們的辛苦,期待新大樓啟用後,繼續和各社區巡守隊守護屏東環境。

我們在環保相關議題上,和團隊一一解決歷史共業,屏東會持續努力改善不足!

今天起大家到環保局洽公,不要跑錯地方囉!

地址:屏東市北興街56號(國稅局對面)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