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腐朽為神奇! 潮州要把垃圾山變光電場

屏東縣潮州鎮泗林里的簡易垃圾掩埋場,封場至今逾20年,潮州鎮公所向太陽能光電業者招手,計劃把垃圾山變成發電廠,預估未來發電量可逾1.2MW,1年電價收益可逾500萬元,活化用地開闢財源。

屏東縣潮州鎮泗林里在1998年設立面積約2公頃的簡易垃圾掩埋場,崁頂焚化爐啟用後即封場至今。

潮州鎮公所主任秘書王建元指出,潮州垃圾掩埋場面積約2公頃,最深處逾4米,封場後由鎮公所清潔隊堆放可分解性的農業廢棄物,鎮公所每年需向台糖支付租金,為響應政府推動綠電,特別尋求屏東縣政府環保局協助,評估轉型太陽能光電,讓閒置掩埋場活化發揮效益。

屏東縣綠能辦公室說,屏東縣首座由掩埋場轉型的太陽能電廠位於鹽埔鄉,鹽埔鄉公所在今年2月完成第三期設備登記,發電量總計為1.2MW,即將進行招標作業的潮州垃圾掩埋場,預計先施作1公頃,未來發電量可逾1.2MW。

潮州垃圾掩埋場光電計畫,得標廠商需回饋收益12%給鎮公所及台糖,以發電量1.2MW計算,1年電價收益可達500萬元,相當於每年回饋金約60萬元,預計今年12月招標,最快明年就可施作。

本文轉自: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365370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