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球碳揭露計畫 屏東縣擠身A級城市

總部在英國、被視為「環境黃金標準」的碳揭露計畫日前公布2020全球A等級指標城市,屏東縣政府成為6都以外,台灣唯一獲得A等級(最高級)「具領導力」城市的縣市。

屏東縣政府今天表示,碳揭露計畫(Carbon Disclosure Project,CDP) 是一個以世界各地的投資者、公司、城市、州和區域等目標對象,來經營全球環境碳揭露系統的獨立非營利性慈善機構,以協助企業管理環境影響。

縣長潘孟安表示,屏東縣2009年加入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Local Governments for Sustainabilit, ICLEI),2015年他應邀出席ICLEI發表簡報後,隨即受到CDP的邀請而加入碳揭露計畫。

潘孟安說,2016年縣府受邀至泰國曼谷參與碳揭露平台工作坊,分享屏東縣智慧微電網、大潮州人工湖及綠電等案例,縣府也因CDP的建議調整,在因應氣候變遷方向與重點政策,能夠符合國際標準。

縣府表示,今年有591個城市接受評比,獲得A等級的城市只有88個,獲得A等級必須有效自願設定減碳目標、揭露主要碳排清單,符合完成各項風險評估,並訂定因應氣候變遷具體方針。

縣府表示,截至今年10月份為止,屏東縣綠電累積併網容量已達521百萬瓦,持續優先推動活化嚴重地層下陷區太陽光電設置;為解決畜牧業異味污染物問題也持續推動沼氣發電,同時在偏鄉設置太陽能防災型微電網,另於林邊溪上游闢建亞洲面積最大地下水補注湖大潮州人工湖。

縣府表示,偏鄉防災微電網項目也獲選ICLEI全球案例徵選,並被撰入2020全球智慧解決報告(Global Smart Solution Report,GSSR)中,展現縣府接軌國際對應氣候變遷衝擊決心。

本文轉自:https://www.cna.com.tw/news/aloc/202011200228.aspx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