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化農地利用!屏東助攻產業轉型 太陽光電加速綠能發展

屏東有很嚴重的「地層下陷」問題,這是因為養殖漁業超抽地下水。現在屏東縣政府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協助當地產業轉型,也結合太陽光電產業,啟動「嚴重地層下陷區太陽光電」計畫。

上樑、鳴炮,國內太陽能源開發業者興建昇壓站工程,助攻屏東縣府,加速縣內綠能產業發展,推動光電專區過程中也面臨不小挑戰。

屏東縣環保局綠能辦公室主任盧俊中:「目前共有5家業者與屏東縣府簽訂行政契約的關係,那其中有4家業者在從今年3月起,已經陸陸續續在升壓站進行動工。」

4年多前縣府也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啟動嚴重地層下陷區太陽光電專案計畫,由縣府當作平台。計畫啟動近2年來 ,陸續核定不少合格業者,讓民間企業也能參與發展綠能,也讓民眾權益更有保障。

屏東縣環保局綠能辦公室主任盧俊中:「行政契約的規範,我們有要求廠商,不得在魚塭或是低漥地區進行回填的作業。也設計了廠商要繳交信託基金,以避免地主跟廠商間發生爭議的時候,地主求助無門。」

活化不利耕作農地,兼顧生產、生態及生活,要全方位推動綠能服務,打造低碳城鄉。也希望太陽光電能成為經濟火車頭,創造就業機會、激發屏東發展潛力。

本文轉自: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847691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