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能源論壇/屏東縣長潘孟安:民間後年全用綠電

屏東縣長潘孟安昨(11)日表示,屏東有「地很多」的優勢,可以用來發電,不僅大量設置太陽能屋頂,並發展沼氣發電。計畫在2022年上半年,所有民間用電都100%採用綠電。

潘孟安表示,屏東於2015年下半年成立全國第一個「綠能專案辦公室」,因地制宜發揮屏東具備的地形、地貌優勢。

潘孟安指出,屏東既沒有新竹市的科學園區,也沒有像新北市擁有眾多的工業區,但屏東幅員遼闊、農牧發達的特色,有發展綠能的優勢。於是由「綠能專案辦公室」進行盤整法規,將所有公有設施包括學校等屋頂。2016年完成全國第一個中油加油站建置太陽能發電的屋頂裝置。2016年4月,只花42天打造出全台第一個滯洪池浮動型太陽能電站。

同年,屏東縣政府也公布《綠建築自治條例》,鼓勵舊型工廠及畜牧設施裝置太陽能設施,並要求新設且面積達1,000平方公尺以上的工廠一定要安裝綠能及廢水排放設施,採行將公部門的政策工具,與民間獎勵結合,達到既要節能,還要積極創能、減污的目的。潘孟安並指出,對於未來的能源目標,屏東縣已加入國際地方永續發展行動國際委員會的100%再生能源區域聯盟,預期在2022年上半年,要達成28.8萬戶民生用電100%使用綠電的目標。全球目前尚無達成此目標的縣市,若是屏東縣能如期達標,將會是屏東縣成功和國際接軌的最好印證。

本文轉自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48/5008464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