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寮鄉日治軍事遺跡石頭營保存爭議 各方看法不同

針對枋寮石頭營日治軍事遺跡保存爭議,今天縣議員蔣月惠舉行說明會,縣府表示,要求保留的面積高達100多公頃,縣府沒有能力承受,在經過多方溝通後,決定向中央反映,盡力爭取。

生利能源公司在枋寮二戰石頭營附近施工,發現附近有雕堡、地下道等日治軍事要塞,勘查為日軍50團作戰司令部所在,是一處相當獨特的要塞工事,火砲射程涵蓋佳冬、枋寮、枋山、加祿堂等海岸,引起關心軍事遺址文化資產團體的重視,日前更邀請縣議員蔣月惠到現場勘查,要求縣府等相關單位列入文化資產,太陽能公司停止施工,引發爭議,今天舉行說明會,邀請各方代表表達意見。

縣府文化資產保護所表示,日軍50軍團的防守範圍從萬丹、新園到恆春,這麼大的範圍不可能都列入古蹟、歷史建築等來保存,只能以單一據點或建築來保存。

地主代表也認為,目前發現的軍事雕堡主要在春日鄉,並不是施工的枋寮鄉。

由於石頭營的範圍相當廣,如果完整保留,縣府根本無法管理及維護,因此會中決議將向中央反映,以爭取保護。

本文轉自: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344330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