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地標租太陽能光電設備2宗土地標脫 20年創造1.87億商機

財政部今(27)日公告標租國有非公用土地設置太陽光電設備,今日有四宗土地標租,其中有兩宗土地順利標脫,分別為台中市清水區及新竹市港湖段土地,每年售電收入將達936萬元、20年商機將達1.87億元。

財政部這批標租土地分別為新北市樹林區南園段土地,面積為0.83公頃,而這塊地有一封投標,但是因為投標人資格不符,依規定必須是股份有限公司,但是投標人是有限公司所以無法得標;其次台中市清水區的面積為0.84公頃,此宗土地有五封標單,這宗土地投標裝置容量為1022峰瓩(kWP),回饋金比率為25.3%,每年的售電收入為511萬元左右。

新竹港湖段則面積有0.78公頃,投標裝置容量850峰瓩(kWP),回饋金比率為25.3%,每年售電收入為425萬元,標脫此兩案每年的售電收入為936萬元,20年將創造1.87億元的商機。

至於最後一案是位在屏東縣林邊鄉成功段,土地面積僅只有0.18公頃,卻無人投標而流標,國產署表示會進一步了解潛在投資人為投標的原因,但確認今日未標脫的兩宗土地非因沒有市場的因素,國產署將進一步了解原因再重新列標。

預計今年底還有一批國有地太陽能光電標租,開標日期則可能會落在明年初。根據統計今年共計列標四批光電土地標租,有15宗土地列標、11宗標脫,標脫率超過七成,包含苗栗縣一宗、台中市三宗、台南市一宗、嘉義縣三宗、新竹市一宗及高雄市兩宗,面積12.8公頃,裝置設備容量有1.19萬峰瓩(kWP)。

本新聞轉自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027/1841001.htm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