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刺2025年目標裝置量 國產署推4宗太陽能標租案

配合太陽光電政策,拚2025年前完成285MW設置目標,國產署今天推出4宗大面積國有地標租案,分別位於新北樹林、台中清水、新竹市及屏東林邊,面積合計2.65公頃,訂於10月27日開標。

行政院目標分階段達成太陽光電設置目標,2020年要完成6.5GW,2025年達20GW,其中國產署負責目標為2025年要達成285MW,因此積極以委託改良利用、申請開發、委託經營方式以及標租等方式,提供廠商取得太陽光電設置用地。

在標租方面,國產署由2019年至今,累計已公告招標5批標租案,共有12宗標脫,其中已完成簽約的有9宗,面積合計約14.98公頃,位於苗栗縣、台中市、台南市、嘉義縣及高雄市,得標設備裝置容量共19MW。

國產署今天再推出第6批標租案,共有4宗標的,分別位於新北市樹林區南園段、台中市清水區楊厝段、新竹市湖港段及屏東縣林邊鄉成功段,其中,新北、台中標的面積都在0.8公頃以上,新竹市標的也超過0.7公頃,屏東標的面積較小,僅近0.2公頃。

國產署表示,台中市清水區標的,為首宗推出的都市計畫內保護區標的,提醒未來承租廠商,要依台中市都市計畫保護區農業區土地使用審查辦法等規定,申請保護區土地核准作太陽光電設施使用。

至於新北樹林及屏東林邊兩宗標的,使用分區均為一般農業區的農牧用地,但因位於行政院核定的「109年太陽光電6.5GW達標計畫」列管的太陽光電專案推動區域,因此即使面積小於2公頃,仍可申請變更使用。

本新聞轉自: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21/4895597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