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拚轉型綠能大縣 太陽能昇壓站設今上樑

配合國家能源政策轉型,太陽能業者「力暘能源」,23日上午在佳冬堤防旁的新埔段舉行「天權昇壓站」上樑典禮。代表公司主持活動的經理陳家亨表示,這座昇壓站總占地面積達1,150平方公尺,未來將可提供99MW電力併聯,為近年台灣民間地面型光電少見的自建昇壓站規模。

上樑典禮在屏東縣議會議員羅平道、佳冬鄉代會主席林秋古等地方人士出席下,及相關廠商代表出席下,完成祭拜、獻牲等儀式,即由吊車將寫著「上樑大吉」字樣的鋼樑象徵性吊起,完成上樑儀式。

陳家亨表示,他們設置昇壓站,發電將可就近與台電對接,讓電力升壓進入台電69百萬千瓦的輸電系統。民間很少自行興建昇壓站,原因在昇壓站的電力設計相當專業複雜、技術門檻高,且一座昇壓站的投資金額高,這座天權昇壓站,總投資金額近6億元。

屏東縣議員羅平道表示,屏東邁向綠能大縣的目標不變,這是府會朝野的共識,眼見沿海鄉鎮不利於耕作的區域,因早年超抽地下水致地層下陷,導入太陽能發電,讓民眾透過發電有收入,且閒置土地可再利用,轉蕭條為繁榮,他非常樂見。

位於屏東縣佳冬鄉新埔段的昇壓站,工程於今年5月開始,目前建築主體結構已經完成,整體工程共設置兩組特高壓變壓器、一座自建電塔及特高壓開關設備,預計109年12月完工。

本新聞轉自:https://tw.appledaily.com/life/20200923/GZ5SKE6AFVALZETDOBORPOVYLQ/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