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光電20GW!能源局設太陽光電組「業務一條鞭」

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召開記者會,對台灣太陽光電發展提出兩大建義,包括現行能源政策若不跳脫農委會七七框架,未來不可能達標,第二,太陽光電發展應設單一窗口協調;經濟部能源局表示,不是農地變更回歸中央審查就無法往下發展,而專責單位政府也聽進去,最高層級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協調,基層單位如能源局上月起也特別成立太陽光電組,要讓太陽光電業務一條鞭。

經濟部能源局長游振偉表示,農委會7月7日發布的新規並不溯及既往,施工或準備中的案場仍可持續運作,差異在於2至30公頃以下的農地施作同意權由地方改為中央,但不是回歸中央負責後「這條路就走不過」。

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也建議應設單一窗口協調。游振偉指出,過去經濟部、農委會與內政部等單位原本就有「副首長層級」的溝通平台,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也已指示,由沈榮津專責,就是希望由更高層級直接協調與溝通,顯示政府對太陽能發展的決心。

連能源局8月起也新增「太陽光電組」,游振偉解釋,該組是任務組,不是正式編制,過去太陽光電的規劃推動由能技組負責,施工、籌設則屬電力組,考量太陽光電是重大的綠能發展項目,特別將2組部分人力合併,讓太陽光電業務可一條鞭,從基層組織就有專責單位。

至於今年底太陽光電的累積裝置容量需達6.5GW,不過能源局統計到6月為止,累積量僅4.7GW,意味至年底前還有1.8GW、一段不小落差。游振偉坦言,想達標「要很努力」,目前施工中的案場有相當數量,只要可以順利完成,今年還是可以完成既定的規劃量。

本新聞轉自: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89159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