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太陽能光電 蘇揆承諾會加碼

為宣示政府支持太陽光電政策的決心,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偕同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共同出席「中華民國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第4屆第2次會員大會」時表示,蔡政府支持綠能政策的態度並未改變,未來跨部會協調將由沈榮津成立專案小組,負責「把事情做好」。

指定沈榮津成立專案小組

蘇貞昌致詞時指出:「來參加這個活動前,就已經知道業界有很多問題,昨日特別召集經濟部、農委會、台電、環保署等各部會討論,指定由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成立專案小組、擔任召集人,未來相關問題都將由沈榮津負責協調。」

農委會盤點發展光電土地

他表示,今天來有3大重點要告訴業者,第一,跨部會協調工作指定由沈榮津擔任專案小組召集人,拉高層級、確實執行;第二,請農委會盤點適合發展太陽光電的土地;第三,盤點全國中小學適合蓋風雨操場的地點,希望讓業者有夠多空間。

蘇貞昌也同時點名台下中小企業信保基金,希望給予太陽光電業者需要的幫助與足夠的資源,讓太陽能業者好好來做,他也承諾「相關的投資政府也會加碼」。

太陽光電系統公會理事長蔡宗融也回應,國家綠能政策的發展一定要各部會協商,院長宣示由沈副院長居中整合,對於2025年太陽光電建制量要達成20GW的目標有信心,公會也將凝聚共識提出建議,包括大型電廠的土地問題,而農電共生延宕4年希望先有一個示範案場誕生,讓業界知道該如何運作。

本新聞轉自:https://ec.ltn.com.tw/article/paper/1398565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