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2020上半年風力、太陽能佔全球發電量9.8% 燃煤陡降8.3%

英國能源智庫恩柏(the Ember)稍早發佈一份最新的分析報告,指出今年1月到6月全球風力和太陽能發電量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4%,佔全球發電量的9.8%,是2015年簽署《巴黎氣候協定》時佔整體發電的比例(4.6%)的兩倍。

恩柏的報告指出,風力和太陽能發在許多重要國家都超過總發電量的十分之一:中國(10%)、美國(12%)、印度(10%)、日本(10%)、巴西(10%)和土耳其(13 %)。歐盟平均為21%,在英國(33%)和德國(42%)的比重更高。俄羅斯是迄今為止最少使用風力和太陽能的國家,僅佔其電力的0.2%。

另一方面,全球燃煤發電在今年上半年與去年同期相較陡降8.3%,同樣打破記錄。分析原因,70%是武漢肺炎重創產能導致全球電力需求下降所致,30%則歸因於風力和太陽能發電量大幅上升。

這份研究指出,燃煤發電佔全球發電量的比例在2020年上半年為33%,到了2030年預估將只剩下6%。大多數國家的替代方案都是風力和太陽能發電。

本新聞轉自:https://newtalk.tw/news/view/2020-08-14/450778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