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沿海劣地種電變綠金 星耀枋寮光電廠加碼護生態

星耀能源公司今天在枋寮鄉新開村舉行太陽光電場開工典禮,董事長林恬宇說,為不影響環境生態,電廠選在平緩地段低密度開發,保留周邊10公尺綠帶外,還結合綠林保留區、滯洪池等保育空間,打造兼顧生態與綠能的太陽光電基地。

屏東縣沿海鄉鎮地勢低窪,為活化不利耕種農地,縣府選定東港、林邊、佳冬、枋寮4鄉鎮劃設光電專區,遴選太陽光電業者活用閒置荒地發展綠能,星耀能源獲選。

林恬宇說,星耀屏東枋寮太陽光電場由友達電廠工程團隊開發、規畫設計及併網發電後營運維護,占地近百公頃,因應當地既有饋線不足問題,自建最大饋線併網容量達200MW(百萬瓦),將可提供當地更優質發電傳輸效率與品質,預計3年內啟用,占屏東縣「四鄉計畫」發電量800MW的四分之一。第一階段為40MW 裝置量,預定明年底完成台電併網,每年可提供約5300萬度電力。

星耀能源2017年成立,為友達光電與台灣人壽、富邦人壽等合資設立,資本額30億元。林恬宇說,今年第4季起,將陸續辦理增資至80億元,未來將擴大各類型案場的大型工程施作,持續深耕地方,協助推動綠能政策,促進台灣能源永續發展。

縣長潘孟安今天出席星耀太陽能光電場開工儀式時說,從前縣長曹啟鴻在八八水災後推動的「養水種電」,到去年將沿海4鄉鎮不適宜農業生產的土地提出整體發展計畫,劃為縣級光電專區,遴選多家專案輔導業者簽行政契約,推動低密度開發為原則的「農電共生」、「漁電共生」,讓劣地休生養息,複合再利用,農民收入也不減;希望在2021到2022年間,屏東縣28萬6000多戶的民生用電,率全台之先全部使用綠電。

本新聞轉自: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4763861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