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電發展結合智慧養殖 雲豹能源打造漁電共生溫室大棚

近期漁電共生議題爭議不斷,雲豹能源攜手台鹽綠能、資策會、新漢、富碩國際、國立海洋大學、Microsoft等產官學單位於台南北門區建置「漁電共生溫室大棚示範場域」,今(4)日正式舉行揭牌儀式。

雲豹能源與台鹽綠能共同執行光電漁棚的設計與施工。雲豹能源創辦人暨策略長張建偉指出,不改變魚塭裡養殖的魚、養殖作業方式,以智慧魚棚的概念,利用科技養殖提高品質及產量,並在魚棚上架太陽能板,發展綠能,同時未來20年負責太陽能維運的部分,將土地利用達到最高效益。

雲豹能源近兩年大力拓展「漁電共生」,執行長譚宇軒指出,遵循中央政策鼓勵的方向,尤其農委會推動漁電共生計畫,期盼透過結合綠能提供附加價值使農漁民受惠,這次透過漁電共生示範場域落成,展示國家政策農業4.0科技養殖的最佳典範。

本新聞轉自:https://ec.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3249527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