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記者會〉太陽能占總發電量逾5% 將成常態

台電今 (29) 日召開記者會,董事長楊偉甫表示,台電目前仍以燃煤、燃氣為主要發電來源,隨著能源轉型、推動再生能源發電計畫,近期太陽光電發電量皆維持在 200 萬瓩之上,約占整體發電量 5.4%,大型案廠陸續開出,太陽能發電比重將可穩定成長。

據了解,台電去年太陽能發電量平均落在 170-180 萬瓩,隨著案廠開出、太陽光日照充足,今年發電量已突破 200 萬瓩,且可望維持常態,以總發電量 3700 萬瓩計算,太陽光電發電量占比已提升至 5% 以上。

根據經濟部日前提出太陽光電兩年推動計畫,去年、今年將分別新增 150 萬瓩、220 萬瓩,累計到今年太陽能裝置量可望提升至 650 萬瓩,可望在明年核二廠一號機除役後,順勢接手供電。

除推動再生能源計畫外,楊偉甫指出,台電燃氣發電量也超過燃煤發電量,去年全年用煤量低於 1260 萬噸,今年也不會超過這個標準,至於近期極具爭議的中火,目前調度原則為夏季尖峰最多 9 部機組上線,冬季空汙季則最多 7-8 部機組上線。

 

本新聞轉自:https://news.cnyes.com/news/id/4500349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