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離岸及恆春半島落山風力發電 潘孟安:台電評估中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答詢議員有關綠能產業發展現況時,認為恆春半島的落山風具有開發陸域風力發電潛力,佳冬及林邊沿海地區也適合作為離岸風力發電場域,縣府已委託台電進行評估,並將向經濟部爭取善用屏東自然條件發展綠能。

屏東縣發展綠能出現「砍樹種電」爭議及校園架設太陽能板影響學童活動空間等亂象,引發議員關切,潘孟安在答覆議員時,認為屏東推動種電應以林邊、佳冬及枋寮鄉等地層下陷區不利耕作地為優先,活化利用還能讓土地休養生息,縣府將加強輔導,減少亂象。

潘孟安還說,除了地面型的太陽能光電設施外,恆春半島的落山風也非常適合發展陸域風力發電,林邊及佳冬沿海地區的風場也具有開發離岸風力的潛力,台電已著手評估,也希望能有業者投資,帶動屏東綠電產業發展。

本新聞轉自: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3196240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