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縣綠能遍地開花 2021拚全縣民生用電全綠能

屏東縣力拚綠能,去年就成長了160MW,累計全縣已併聯發電的綠能已達400MW,最近又有大廠在林邊動土,第一階段目標就達99MW,屏縣綠能可望大躍進,屏東縣政府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指出,綠電形式多樣,目前仍以屋頂型為主,其次是平面式,屏東要力拚2021年底前,全縣近30萬戶民生用電以綠電供給為目標。

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表示,為了讓綠電能優先滿足全縣28.8萬戶的民生用電,縣府去年已公告以嚴重地層下陷區推動光電計畫,目前選定東港、林邊、佳冬、枋寮四鄉鎮中不適宜農業耕種、需要休耕涵養地下水的土地。

歷經一年努力,最近終於有大廠在林邊鄉動土,第一階段目標99MW,總算讓縣府吃下定心丸。綠能辦公室估算,如果要達到以綠能供給全縣民生用電,至少需要800MW,以目前推進的速度,應該有機會達成。

近年政府大推綠能,屏東縣的綠能型態如雨後春筍般在各地林立,有的是屋頂型、有的是地面型,在新埤鄉的大響營堤防甚至有長達3公里的綠能堤防,另外在屏北地區也有利用砂石坑洞的太陽能板,只要是可以利用的空間,縣府全部挖空心思發展綠電,目前全縣累計併聯發電的綠電已達400MW。

以最近在林邊動工的寶晶能源公司為例,第一階段太陽光電建置容量99MW預計明年中即可併聯電,縣府預估未來每年發電量可達1.6億度,約等於可提供屏東縣2.9萬戶用電量。除此之外,縣府說今年應該還有二至三案有機會動工,綠能進度可望再往前推進。

在目前綠能遍地開花的情況下,究竟哪一種形式的發電效果最好?綠能專案辦公室表示,發電形式主要是遷就地形地貌,發電效果不受影響,以每天平均日照4.5小時計算,1MW一天約可發電4500度。

本則新聞轉自:https://udn.com/news/story/7327/4401182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