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政府綠能招商 共創綠能商機

屏東縣政府綠能專案推 動辦公室 7/1(五)下午假屏 東縣政府大樓辦理屏東縣綠 能專案推動招商說明會,吸 引綠能系統廠商與一般民眾 超過 120 人參加,會中說明 屏東縣再生能源政策及推動 重點外,提供公有廳舍、畜 牧及停車場等案場總計 30 項,其中公有廳舍 10 項、退輔會水禽場 10 項及免競標畜牧 10 項,公有停車場 也可規劃設置太陽光電。

最後綠能系統商與設置者之媒合會談相當熱烈,並有 業者表達強烈的投資意願。 屏東縣潘縣長表示屏東縣政府展現強烈的綠能專案推動企圖心,已向經濟 部能源局爭取畜牧場設置太陽光電 50MW 免競標之額度外,同時採取多元化因地 制宜的方式推動綠能專案計畫,現階段聚焦於太陽光電、沼氣發電以及創造土 地複合利用價值等。本縣推動綠能設置的短期目標為再生能源設置容量達 58.5MW,預估投資額約新台幣 37 億元,年發電量約 6,700 萬度。期待藉由逐年 綠能專案的推動,循序漸進地提升本縣邁向 100% 再生能源之路,進而達成行政 院非核家園政策的目標。 環保局魯局長表示今年 4 月 6 日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揭牌,該辦公室提供單一 窗口專人的行政服務,協助綠能業者於本縣投資各項綠能設施。環保局 魯臺營局長蒞臨會場,暢談綠能商機。 及其相關資料,藉由辦理本次招商 說明會進行設置綠能設施媒合的工 作,本辦公室將扮演房地所有權人 與設置者或投資者之間的橋樑,提 供對等的資訊協助各界瞭解綠能設 施之應用與產業合作方式,後續將 辦理國內外招商說明會,提供業者 更多的投資機會,共創綠能商機,促進綠能產業發展。

未來專案辦公室將持續清查不利耕作的農地、受污染管制地、地層下陷地 與國有或公有未利用土地等案場並排除綠能使用之法令障礙,經初步清查屏東縣轄區內不利耕作農地的面積超過 1,300 公頃,將轉型為屏東養水種電 2.0 或 規劃為多元且具特色之綠能專區包括太陽光電、沼氣、風力、生質燃料等,並串聯成為具有綠能特色的廊道,屏東綠能成為臺灣領頭羊。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