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高峰論壇登場 屏東潘孟安縣長親自出席

「2016能源願景高峰論壇-綠色能源新紀元」活動4日於台北舉辦,屏東縣縣長潘孟安特地北上參加,為屏東的再生能源推動發聲。

這次活動除有邀經濟部能源局林全能局長以及德國柏林生態研究所創辦人,針對台灣綠能發展規劃及未來做專題演講分享之外,主辦單位也特別邀請潘孟安縣長針對地方政府如何發展綠能進行座談分享。

縣長潘孟安在會議中向大家介紹,屏東推動再生能源以多元發展與解決環境困境領頭。屏東是全台灣第一個發起養水種電計劃的縣市,也是第一個成功施作浮動型太陽的縣市,更是全台最早成立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並為全國首創結合台電進駐服務的縣市。同時屏東還有全世界最成功的黑潮發電成果,且全台灣最大的屋頂型追日發電系統也都在屏東。

潘孟安縣長也另提到,屏東縣除了聞名全台的「養水種電國土復育計劃」和「光采濕地智慧微型電網示範園區」之外,為了屏東農業的升級發展,縣府也創全國之先,自主研訂屏東縣農業光電農棚的60%透光率法規要求。

同時屏東的農業,朝向光電農棚和光電禽舍以及沼氣發電發展,更是屏東縣綠能和農業結合的「新綠農時代」最佳佐證。

縣長潘孟安最後強調,縣府的所有同仁及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都會持續的努力推動再生能源,最終就是打造一個綠色能源為主,充滿永續循環經濟的環境,給縣民一個安居樂業的生活。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