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熱博熱鬧開幕 綠能展區吸引目光

 

您知道智慧型手機不用接上電線就能無線充電嗎?在今年的屏東熱帶農業博 覽會綠色能源展示區就可以看到。為了讓民眾認識綠能,今年在熱博特別設置 綠能展示區,展示包括浮動式太陽光電、高效率太陽光電、小型風力發電機及 無線充電站各項設備,吸引許多遊客的目光,對綠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同時 也讓民眾體驗到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新科技的便利性。

目前正熱鬧展開的 2017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從 1 月 21 日進行至 2 月 28 日。 今年為了讓前往的民眾認識綠能,特別在農村再生區,由屏東縣政府綠能專案 推動辦公室設立一處綠能展示區,展示旭東環保科技的浮動式太陽光電、元晶 光電的高效率太陽光電、新高能源科技的小型風力發電機,以及濟禪科技的無 線充電站。展場並運用現地的一處花台,將小型風機放置其上,隨風轉動的風 機,在遠處就吸引到民眾的目光。

綠能展示區展示的浮動式太陽光電,是全國首創可以藉由穩定度高的高密度 聚乙烯基台,其上固定太陽能板,放置於水上進行發電,這套系統已在佳冬大 武丁抽水站的滯洪池進行商業運轉。

高效率太陽光電模組是 60 片 6 吋單晶矽電池組成,輸出達 290W 以上,為台灣製造高品質、高效率的太陽能光電模組

小型風力發電可安裝於任何大樓屋頂,適合在都會區推廣以達到分散式能源供應的目標。

無線充電站則是運用高科技,智慧型手機可以不用插上平常在使用的充電線,即能達到無線充電的效果。廠商亦將把這項新科技結合太陽能發電,運用 太陽能光電所發的電力,供應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站之用。

綠能展示區自開展後,連日來吸引許多民眾前往實地參觀,同時體驗智慧型手機無線充電的便利,也對綠能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與了解。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