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熱博綠能推廣行銷 大受民眾好評

今年的屏東縣熱帶農業博覽會特別設置綠色能源展區,讓民眾認識包括浮動 式太陽光電、高效率太陽光電、小型風力發電機及無線充電站各項設備,在春 節連假期間吸引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前往參觀,加深對於綠能的了解,受到民眾好評。

今年為了讓民眾認識綠能,屏東熱博特別在農村再生區,由屏東縣政府綠能 專案推動辦公室設置綠能展示區,展示旭東環保科技的浮動式太陽光電、元晶 太陽能的高效率太陽光電、新高能源科技的小型風力發電機,以及濟禪科技的 無線充電站。

在春節期間,綠能展示區吸引許多大人及小孩前往參觀,看到一座太陽能板 下有一個可浮動的基座,感到很好奇,這就是全國首創的浮動式太陽光電。

屏東縣政府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主任何紹康表示,浮動式太陽光電是全國首 創可以藉由穩定度高的高密度聚乙烯基台,其上固定太陽能板,放置於水上進 行發電。浮動式太陽能板覆蓋水庫水面比例並不高,各國積極推動,經日本、 英國研究報告,尚無對水域水質或生態環境有負面影響案例。

此外,水域型太陽能須於專區採浮動式設置,又因漂浮於水面,受風面積小、 震動緩衝,故較不受颱風及地震影響,且在不影響水庫營運安全前提下設置。 佳冬鄉大武丁滯洪池太陽能板歷經尼伯特、莫蘭蒂等強烈颱風侵襲,皆未有任 何損壞。

另外屏東縣政府綠能副召集人環保局魯臺營局長也提到,能源局自今年開始如果民眾採用高效率的太陽能模組,售電還可以多加 6%的售電收入,而且高效率模組幾乎都是 MIT 的優質國產品,採用高效率模組不但增加發電量,提高售電費綠,又能支持國內太陽能產業,是一舉數得的好方案。

民眾在參觀綠能展區之後,都表示相當支持縣府的綠能推動政策,特別是在這次展出的太陽能無線手機充電器,也與台灣高鐵及桃園機場捷運是同一套設 備,民眾都感到相當興奮,許多民眾都表示有感受到屏東縣政府在推動綠能上, 確實是相當的先進,也期許屏東有朝一日搖身變為台灣最綠的綠色大縣。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