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電卡關,屏東縣敗給「土地持分人數過多」

農委會去年核定全台多達二千多公頃不利耕地區可設置太陽能光電,這項政策原本被認為可讓綠能發展大躍進,卻在屏東縣敗給「土地持分人數過多」因素,不易整合地主意見,造成種電卡關。 屏東縣政府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主任盧俊中指出,屏東獲核定的不利耕地區有四九五公頃,約一半以上土地都有持分過多現象,僅一百多公頃比較好處理。這也造成區內土地冷熱有別,「容易入手的」搶得厲害;持分太多的,就算面積夠大,也讓業者裹足不前。 業者分析,如果一個地主持有三分地,卅甲土地就有一百個地主,且分居各地;雖依土地法規定,只要過半持分人同意即可送件,但有些單位要求必須全部地主同意,「一個也不能少」,否則就必須辦理土地分割,業者也不敢馬虎。 相關新聞連結:https://udn.com/news/story/7314/3253227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