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太陽光電招商會 民眾叫好又叫座

屏東縣政府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於 106 年 9 月 15 日在東港區漁會 大樓 4 樓禮堂辦理『太陽能發電招商說明會』。本活動特邀中華民國 太陽光電發電系統商業同業公會郭軒甫理事長說明太陽光電系統實務 面的管理機制,縣府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說明本年度縣府補助建築物 設置太陽光電系統之補助方案,以及合作金庫南區區域中心許淑芬組 長針對本縣綠能貸款專案進行說明。

活動當天吸引了上百位村里長與機關團體代表及民眾熱烈參與,透過本活動民眾皆表示已瞭解到自有住宅裝設太陽光電設施,能達到頂 樓遮陰降溫減少冷氣使用的效果,及未來 20 年每月還能因售電增加家 庭額外收入,當場也有許多民眾與機關團體直接邀請太陽光電業者擇 日進行現地評估設置容量,引發熱烈迴響。

屏東縣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主任何紹康表示,初步估算一般合法民 宅建物至少可安裝 3KW 的太陽光電,20年下來可創造出近 50萬的收入。 另外縣府為推動再生能源設施之發展,提供 106 年度補助建築物設置 太陽光電系統,每一申請人以補助一案為限,依太陽光電系統設備登 記之裝置容量給予補助,每峰瓩補助新臺幣五千元,不足一峰瓩部分不予補助,最高補助金額新臺幣 30 萬元。綠能融資部分,合作金庫對設籍或設立於屏東地區之自然人及公司行號,提供再生能源設備計畫 成本 8 成內之貸款額度,融資期間最長 15 年,並給予購置設備之資本性支出寬緩 2 年等優惠貸款條件。

針對自有住宅設置太陽光電申請補助辦法有興趣的民眾,可電洽 本府城鄉發展處工商科(08-7320415 轉 3318)及屏東縣綠能專案推動辦 公室(08-7320415 轉 6911-6913)洽詢太陽光電補助資訊。另想瞭解屏 東縣綠能貸款專案內容的民眾及廠商,請洽縣內合作金庫各大分行, 將有專人提供專業服務。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