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再生能源研討會 潘縣長發表綠能推動經驗談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出席環境保護局和綠能專案推動辦 公室聯合舉辦的「屏東縣再生能源研討會暨展覽會」首日會 議,以屏東近年來推動各項綠能的實務經驗、政策擬定、目 標願景和現場來賓進行分享與交流。並與六堆客家文化園區 何金樑主任共同揭開特斯拉電動車的充電樁啟用儀式,宣布 屏東正式進入低碳旅遊的環保紀元。

為推動屏東邁向 100%再生能源城市,屏東縣政府已在 2016 年由縣長潘孟安宣誓遞交申請書,正式申請加入 ICLEI 國際組織。而在今日會議上,潘縣長為了能更擴大整體屏東 縣的綠能發展底蘊能量,更是邀請了數十位的產官學研的專 家學者共同組成屏東綠能專家智庫團,並由成功大學資源工 程學系陳偉聖教授擔任受聘代表,從潘縣長手下接下聘書, 屏東綠能專家智庫團正式成立。

本次綠能研討會除有潘縣長進行綠能推動實務經驗分享 之外,並分別邀請到台灣再生能源推動聯盟高茹萍理事長和 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魯臺營局長及國立成功大學資源工程 系陳偉聖教授擔任活動的嘉賓引言人。而在專題演講的部分 則是邀請到中華經濟研究院溫麗琪主任進行台灣再生能源發 展趨勢與困境專題演講,合作金庫銀行戴燈山副總經理暢談 台灣綠能產業成功要件,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謝翰璋主任秘書 介紹台灣綠電認證制度與減碳之關聯,台灣環境保護聯盟陳 秉亨秘書長進行綠能永續發展與公民環境參與專題介紹,向 陽優能電力股份有限公司陳貴光董事長分享屏東縣光電農業 發展與未來趨勢,李長榮太陽能發電事業處李國壽協理分享 屏東縣水面型太陽能經驗與趨勢分享,最後則是台灣電力公 司屏東營業處胡忠興處長以屏東未來電力規劃願景演講劃上圓滿句點。

潘縣長並在活動當場特別向綠能產業各界呼籲,歡迎所 有的綠能產業、潔淨產業、科技產業來到屏東投資,屏東有 別的縣市所沒有的土地機會、有善良且熱於工作學習的人 民,有單一招商窗口和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的行政服務,保 證屏東絕對是一個最佳的企業投資選擇。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