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綠能元晶力挺 打造1GW全台最大太陽能電廠

屏東縣擁有最豐富的日照資源,擁有發展綠色能源最佳的天然條件,因此,為擴大屏東縣綠能發展的投資能量,屏東縣政府邀請元晶太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至本縣投資太陽能廠,經評估,元晶太陽能科技公司計畫投資新台幣500億於屏東縣打造全台灣規模最大的太陽能發電廠,預計總設置量達1GW,於16日上午11點於屏東縣政府召開合作備忘錄簽屬記者會,預計本計畫完工後預計每年約可發電13億度,每年減少約70萬公噸的碳排放,約為1,800座大安森林公園的吸碳量,對於屏東電力及生活環境有相當大的正面幫助。

屏東縣潘孟安縣長表示,屏東在八八風災衝擊後便投入綠能推動,推出養水種電計畫,奠定全國日後的光電發展基礎,且為加速屏東縣產業發展,更是獨步全國創立了單一窗口服務,簡化行政作業,提供高效率、高效益的服務,以吸引廠商願意到屏東投資,元晶太陽能科技公司於今年度4月於屏東大慶工業區正式破土興建大型太陽能模組廠,由在地的企業來投資在地,創造在地的就業機會,確實是一個值得期待的投資。

本投資案獲得屏東縣政府大力支持,並積極媒合合作金庫商業銀行啟動於本縣的綠能貸款專案,一同用實際的行動與支持來推動屏東縣再生能源的發展。

No comments yet.

Leave a comment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