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屏東再生能源攝影展 成果豐碩有目共睹

屏東縣再生能源推動成果豐碩,本縣綠能專案推動辦公室特於24日在屏東青創聚落舉辦「屏東再生能源推動攝影展暨成果媒體發表會」,當日吸引各界產、官、學、研到場共襄盛舉。

現場由大仁科技大學的學生組成電音三太子表演團隊逗趣開場,再由屏東縣政府環境保護局魯台營局長揭開今日發表會的序幕,發表會現場以攝影展方式呈現本縣再生能源推動成果,例如:光采濕地、屏東市公所國民運動中心、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國立屏東科技大學及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等處,並揭示屏東綠能形象LOGO,該LOGO設計概念,以屏東舊名阿猴設計孫悟空的型態呈現,手持光電板盾牌,金箍棒為風力發電的風車,腰帶與頭箍由電線與頭環繞而成,象徵屏東縣如孫悟空般,具有充沛的生命力、大無畏的精神,積極推動本縣再生能源的發展。

此外,隨著手機的應用功能日益強大,耗電量也越來越高,於當日同時舉辦太陽能無線充電站的揭幕儀式,結合無線充電的技術提供手機充電,將再生能源的概念深入日常生活,除了便利民眾在外活動的用電需求,更是希望透過這樣的實際參與,讓綠能不再只是遙不可及的目標,而是真正可以落實的綠色生活。透過這攝影展及成果發表會,讓社會大眾瞭解屏東縣政府推動再生能源的努力,同時也讓縣民瞭解本縣再生能源發展的潛力,使再生能源的觀念意識更深植人心,讓屏東縣綠能發展再創奇蹟。